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阿奎斯陲亞戰記 第六章(上)

第六章(上):啟程

  陶恩坐在巨岩上心不在焉地把玩著長刀,看著芬林猛力揮舞巨劍,打得那位獅鷲毫無招架之力。

  戰鬥結束後,公主下令特遣隊清掃小馬鎮周圍的殘軍,由於史酷特露副隊長仍在昏迷中,只得由雲寶玳西代管群龍無首的特遣隊。不過在自衛隊中雲寶玳西對特遣隊的不滿與偏見眾所皆知,幾小時前在安排行動的場面實際上非常火爆。

  芬林一劍劈開想逃跑的獅鷲,不久前在小馬鎮廣場點燃火爆場面的就是他,那時他為了爭論管轄權和雲寶玳西大吵一架。要不是陶恩與奧提瓦死命拉住這氣炸的陸馬,他非常可能會憤而失控並揍倒雲寶玳西。最後天馬隊長一怒之下搬出軍法威脅,芬林才不甘不願地住口。

  盛怒中的他與隊員們趕來小馬鎮北方的此地──陶恩這時才知道原來他開車起來也和小史一樣猛──並氣勢萬鈞地掃蕩整個殘存的獅鷲部隊,但即使以怪力又劈又砍、連獅鷲勇士都嚇得大驚失色而逃,芬林仍無法輕易地息怒。

  眼見最後的目標成為碎肉,芬林怒吼一聲、將巨劍狠狠砸向附近的一棵樹,粗大的樹幹在衝擊之下撞成碎片。

  「有夠不爽的啦!」芬林撿回劍時怒罵:「那婊子憑什麼命令我們!去他媽的!」

  陶恩對芬林的憤怒不為所動,「沒辦法啊,小呆大姊失蹤,小史又還在昏迷,掃蕩敵軍的任務已經很輕鬆了,比起那些清掃小馬鎮的部隊的話,那大概要忙個幾天吧。」

  「關任務屁事!我不爽的是那個他媽藍色的混帳啦!」

  「那我就沒辦法了,她是對我們有偏見沒錯,小呆大姊不在我們也只能認了啊。軍法又不是我們能反抗的東西,要是小史還醒著或許她就不會這麼囂張了。」

  奧提瓦在幾公尺外插話說:「還是沒有找到大姊嗎?」

  「不知道,」陶恩看著芬林扛著巨劍四處尋找發洩的目標,略帶失望地說:「搜索動作在獅鷲打過來的時候就停止了嘛,現在每個部隊都在忙戰後的收拾,也沒有小馬有心思去找大姊了。」

  「那我們去找呢?」奧提瓦大膽建議。

  「那這樣我們頭上又會加一條『抗命』和冠上『叛軍』的稱號了吧。」陶恩跳下岩石,將長刀收起邊說:「不過待在雲寶玳西的旗下,總比被那個迪傑帶領來得好。」

  「迪傑不是那個魔法部隊的隊長嗎?」奧提瓦從屍體上搜索著金幣和堪用的物品,偏頭看著陶恩問:「他怎麼了?真的有比玳西還機車還白目的小馬喔?」

  「不算是啦,聽說他只是帶領士兵的方式非常恐怖。」

  「有什麼好怕的?除了大姊誰都不能命令我!」芬林聽了回頭喊道。

  陶恩忍下想回嗆芬林被軍法壓著打的衝動說:「你們不知道嗎?他訓練士兵的方式簡直把士兵當畜牲在操耶!大家都說他很強,但就是因為他這麼厲害才會要其他小馬以他為榜樣。不過這也有好處啦,只要進他的部隊,連奧提瓦這麼廢的獨角獸都能變超強。」

  奧提瓦不發一語拔起獅鷲屍體上的小刀並射向陶恩,後者輕鬆閃躲邊說:「唉呀,那個迪傑可說是僅次於公主們的最強獨角獸喔。前天晚上魔法部隊在西邊的戰鬥幾乎能成為傳說了,他們只用不到一百的兵力就擊退了八千獅鷲精銳耶!」

  「還不就是靠魔法!」芬林將巨劍插入地面不屑地說:「啊是有多厲害?要是我會魔法的話早就當上隊長了,還在這邊給你慢慢揮劍咧!」

  「嗯要是我隊上有你這種士兵的話,我早就割了你的舌頭。」一個慵懶的聲音從他們身後響起。

  「咦!?」陶恩猛然回頭。

  在剛才陶恩跳下的巨岩頂端,從空氣中浮現了一個透明的小馬形體,並慢慢地漾出體色與毛髮,幾秒鐘內就現出了一隻獨角獸的外型,而這正是魔法部隊隊長迪傑。迪傑平時誇張的活力因重傷過後而收斂許多,頭上綁的繃帶和大大小小的貼布使他看起來歷經滄桑,但他翠綠的雙眼依然耀著深藏不露的魔力。這時他搔著頭髮冷冷地瞪著特遣隊的三位小馬,臉上寫滿疲倦與不耐。

  「雖然你們誇我很厲害我是挺高興的啦,至於我批評我的訓練方式我也當作是讚美,不過」他瞅向芬林微慍道:「少自以為很會魔法了,小鬼。就算你活得跟瑟蕾絲媞雅公主一樣長,你還是會連奧術魔法的邊都碰不到。」

  三位小馬還沒反應過來,畢竟迪傑的「隱身術」的技巧爐火純青,不具有相當魔力的術師可是完全看不出破綻。

  「為什麼?」奧提瓦闔上下巴搖搖頭問道。

  「你在這裡幹嘛?」芬林則是把心裡的話直翻到嘴上。

  「咦!?」陶恩依然呆愣在原地。

  迪傑慢慢走向他們,由於戰鬥時受的傷並未完全恢復,他看起來有點動作遲緩,但嘴上功夫仍舊犀利無比。「真不愧是惡名昭彰的特遣隊啊,看到長官卻一點禮節都沒有,難怪你們的薪水少到還要搜屍才能過活,嘴巴甜一點才會有好處嚐啊。」

  奧提瓦脹紅了臉,不悅地反駁道:「任務內容也有要搜刮啊,又不我自願的……

  迪傑揚起眉毛說:「不過畢竟你們還是小呆的部下,這次就不跟你們計較這些小事。但我建議你們,下次見到長官記得問好,不管是不是憑空冒出來的,這只是最基本的禮貌。」

  「啊?」芬林皺起眉痞味十足的頂撞:「你到底來這裡幹嘛?我們隊上執行的任務跟你沒關係吧?你是吃飽太閒沒事幹喔?還這麼不要臉地隱形偷聽我們講話?」

  「雲寶玳西聽到的話肯定會氣到把你們送審軍法吧,」迪傑沒有因為這番話而動搖,「我隱形是為了不讓獅鷲察覺到我,在我魔力完全恢復前我不想惹麻煩。至於我來的目的嘛你們的任務的確跟我無關,我是為了其他事而來找你們。」

  「到底是怎麼了?」奧提瓦問。

  「我就直接說了,」迪傑眼神變得銳利起來,口氣也轉為嚴肅:「你們三個有新的任務,清理殘兵的事情就別管了。還有,你們三位和史酷特露現在開始由我直接指揮,至於特遣隊的其他士兵還是由雲寶玳西來管理。」

  「咦!?」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「史酷特露已經醒來了,等她準備好我們要前往馬哈頓,那邊發生了不得了的大事,露娜公主親自下令我負責這件事的調查。」

  「大事?」

  迪傑一一接上他們三個的目光,低聲說道:「昨天小馬全軍從馬哈頓撤離後,整個城市遭到了不明的巨大力量破壞,原本的街道和樓房全數毀滅。我們要去調查這件事的起因。」

  「那為什麼是我們?」陶恩回過神來問道:「你的部隊不是還有一百多位小馬嗎?」

  「不然你們還想在這邊翻屍體追獅鷲嗎?這種事情做久了腦袋會變笨的。」迪傑懶洋洋地說:「我需要你們這些有膽識有能力的士兵,雖然智商似乎不太夠,」奧提瓦這時奮力拉住正想上前痛扁迪傑一頓的芬林。「但至少比那些只會聽命行事的小鬼們好多了,而且那些死板的部下幾乎全都躺在醫療所,我只好來找你們這些被邊緣化的傢伙。說到這個,你知道只差一點你們就要被解除職務了嗎?」

  「啊?」

  「在戰場上不聽命而行、我行我素、造成我軍差點戰敗這些事情在隊長間正討論得沸沸揚揚咧,沒有小呆,你們特遣隊可說是四面受敵喔。」

  「有這麼嚴重?」奧提瓦不禁緊張起來。

  芬林憤怒地吼道:「戰敗你個大頭鬼啦!功勞最大的明明就是我們!要不是那些膽小鬼先撤退我們才不會被打倒咧!我們

  芬林的叫罵聲突然消失,一層閃著光的鮮紅薄膜罩著他的頭。只見他依舊憤憤不平的大罵著,卻什麼聲音也聽不見。而當他發覺這薄膜扯不下來時更是大發雷霆,不過倒是什麼聲音都沒傳出來。

  「我不是來這邊聽你們抱怨的,正常情況下沒有我的允許你們連一個屁都不准放,」迪傑頭上的角閃著紅光,雖然蠻橫地使出「噤言術」,但他平靜的嗓音仍聽不出任何起伏。「我沒心情聽你們嫌東嫌西,想將功贖罪就跟著我好好執行任務。總而言之,我不能眼睜睜地看你們受處分,畢竟特遣隊對於小呆而言非常重要。你們最好給我弄清楚自己的立場。」語畢,芬林頭上的薄膜也隨之消失。

  大夥沉默了一會兒,雖然明白特遣隊在不知不覺中成為軍中的眼中釘,但沒想到事態如此嚴重。如果只要完成任務就能扭轉特遣隊在軍中的形象,倒也不是辦不到的難事。但聽見迪傑方才描述馬哈頓的奇異現象,具有高度破壞力的某種東西襲擊了馬哈頓,甚至有可能正潛伏在內,這危險性可不低啊。不過,要是特遣隊被解散,這群靠著打打殺殺過活的小馬等同於流離失所,對於小呆大姊來說,更是一場災難……

  陶恩最先開口:「既然是為了大姊,我們也沒有理由不跟你走,你們覺得咧?」他回頭望向夥伴。

  「我沒意見。」奧提瓦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  芬林則猶豫了片刻,最後帶著仍舊不爽的語氣說:「不然還能怎麼辦?至少不用翻屍體對吧?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「小史!妳還好吧?」奧提瓦見到從醫療所走出的副隊長,趕緊衝向前擔心地問。

  「復原得還不錯,死不了啦!醫療隊的魔法和你那鳥屎爛蛋的治癒術差得遠咧!」史酷特露嘴上雖這麼說,但走起路來依舊有點勉強。胸前的大片繃帶顯得傷口有多麼大,這麼一來不僅在快速移動上有困難,要是遇到獅鷲的攻擊恐怕也撐不久。

  陶恩也注意到了這點,便問向迪傑:「我們這趟不會遇上敵軍吧?」

  「雖然不能保證絕對不會,但在異變後已經派遣不少兵力到馬哈頓周遭不斷巡視,至少不會有外來的敵軍殺進來。」迪傑用一種介於毫不在乎與期待萬分之間的眼神看著陶恩說:「但至於馬哈頓市內會不會有殘存的獅鷲我們就拭目以待吧。」

  「你又在說什麼屁話?」芬林聽了上了火氣:「你自己去送死就算了,要是連小史都出了什麼事看我怎麼把你從墳墓拖起來砍!」

  「別這樣,阿林。」史酷特露冷靜地拉住芬林:「我自己還擋得住一兩個獅鷲,逃跑方面我也有自信不會輸。更何況,堂堂魔法部隊隊長應該能應付各種狀況吧?」

  迪傑依舊以同一種眼神回瞧史酷特露:「話是這麼說,但我得先告訴你們,對於剷平馬哈頓的力量為何我可是完全沒有概念,因此我才不確定能不能讓你們毫髮無傷。」

  「完全沒概念?總要有個底吧?你不是很會魔法?」陶恩不敢置信地說。

  「我只能肯定是某種大規模的毀滅系魔法,反正我們走這一趟就是要找答案。總而言之,我只有一個要求,」迪傑的鳳眼再度亮起肅穆無比的波動:「千萬別死了,我不允許小呆再失去更多親朋好友,遇到危險時你們拚上命也要保護好自己。能以瑟蕾絲媞雅公主之名發誓嗎?」

  聽到迪傑突如其來、渲染著一股強烈關愛之情的要求,加上他不同於以往嚴肅或諷意無比的表情,包括芬林在內的特遣隊員們全都因此跟著認真起來。帶有些許憂慮與失落、並決心全力以赴的他此時擁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魅力,讓整個氣氛變得相當澎湃激昂。

  「我發誓!」史酷特露首先開口。

  「我願意向瑟蕾絲媞雅公主發誓!」陶恩跟著說。

  「發誓加一!」芬林說。

  最後換奧提瓦慌忙地道:「我、我也發誓!」

  迪傑點點頭,轉頭看項醫療所旁廣場的大鐘說道:「那你們先去收拾必要行李,我們大概只會待個兩三天,所以雜七雜八的東西就免了。半小時候全副武裝原地集合,解散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